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
最近到外地去看望了一位阿姨,为她祝贺八十大寿。
说起这位阿姨,话可就长了。我们家和她们家那可称的上是世交了。首先阿姨和我老妈就是好姐妹,她们老姐俩的姓是同音不同字,而且名子的第二个字还都一样,都是“桂”,她们见面也都是姐姐长妹妹长的,时常还电话联系着,聊起天来,决不比年青人差,话多着呢,感情也丰富着呢。阿姨的老伴和我老爸也是同一个姓,他们以前在一起工作多年,他们既是战友又是朋友,虽然他已经去世了,但我老爸还是会常常提起他,说他是个好人。他们家和我们家当时同住一个院、一栋楼,都有四个子女。他们家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我们家有二个女儿,二个儿子,而且我们子女间的关系也都相处的特别好。他们家的大女儿比我姐姐大二岁,他们在一起接触的机会要少一些;我和他们家的二女儿上高中时在一个学校,我们上学放学都是相互叫着一起走,我们又是一起当兵在一个部队,平时也是常来常往,现在她的儿子还一直管我叫干妈呢;他们家的儿子和我大弟弟又是同学,平时都在一起玩;他们家的小女儿和我的小弟弟又是同桌同学,他们当时上学报名还是我老爸领着他们去的呢。谁又能说我们这种关系不亲呢。现在老人们离退休后就分别在二个城市生活着,他们的年龄也都大了,身体也都不是太好,特别是我老妈腿脚有毛病,走路不方便,她老怕麻烦别人,因此他们已经有二十多年没见面了。
今年九月份我回家看望我的老爸和老妈,他们和我谈起他们来,让我十一过后代表他们专程去看望一下他们的老姐姐。回来后我就联系了一下,得知阿姨十一月三十日过生日,她的大女儿、二女儿到时也会从外地专程回来给老妈祝寿,我一听,这太好了,那我就再等等,我也有好多年没见到大姐了。
我到他们家的时侯,阿姨的二个女儿也都刚刚回去,我们见面真的是很亲很亲,就像是一家人。在他们家我感到就像是到了我们家一样,很随意,也很开心。我们聊着过去,聊着老人,聊着孩子,也聊着各自的生活,我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大姐还专门给我带来了我曾经生活多年城市的特产并亲手做了我爱吃的菜给我带来;我的战友不仅给我带来了我喜欢的礼物,还给我妈带来了礼物,让我带回北京以后再带给我老妈;小妹也亲手给我织了一双非常漂亮的手套还有其它的东西。给我的这些东西想不要都不行,结果是:我回来的时候好多东西啊,让我好感动啊。
阿姨是一个让人非常尊重的人。她嫁给了一个军人,按说她本可以带着她的儿女随军到部队与她丈夫团聚过着舒心的日子,但她为了照顾公婆,带着儿女留在了农村老家,直到公婆去世后才带着四个儿女来到部队。在老家时她还照看着丈夫的亲姪子(母亲早逝),直到现在她姪子虽然五十多了,但对她还是特别的亲。退休后她不仅带大了四个孙子辈的,还帮着院内的人照看过好几个孩子。她虽然是个小脚,但她却从不知累,还在一天到晚地为儿女操心着、忙绿着、奔走着。
这次儿女为她过八十大寿,请来了亲朋好友,看的出老人很开心、很快乐。说真的,我虽然不是他们家的人,但他们对我和我对他们都有一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
在此,我再次祝福阿姨健康长寿!幸福永远!快乐永远!祝大姐、弟弟和妹妹们生活幸福!
我还会去看望他们的。
如果觉得《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看图写话,一年级看图写话,小学生看图写话,二年级看图写话,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不错,可以推荐给好友哦。
本文Tags: 看图写话,一年级看图写话,小学生看图写话,二年级看图写话,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
在百度中搜索相关文章: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
在谷歌中搜索相关文章: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
在soso中搜索相关文章: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
在搜狗中搜索相关文章: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