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树的王国里,住着快乐的一家人,有树爸爸、树妈妈和树宝宝。
树宝宝长得人见人爱,树爸爸树妈妈非常疼爱它。夏天,天气很炎热,树宝宝想出去玩一会儿,却被树妈妈拦住了说:“外面天气很热,会中暑的,快到妈妈的‘太阳伞’下吧!”
冬天,大雪纷飞,外面天气非常寒冷。树宝宝想探出头去看看雪花,树爸爸焦急地说:“你别看了,雪会把你冻成冰块。”树爸爸赶紧撑开了温暖的保护伞。
下大雨了,树宝宝又想出去玩了。树妈妈温和地说:“你不能出去玩,你会被雨淋湿感冒的。”说着打起了大雨伞。可是有一天,一队伐木工看见了茂盛的树爸爸和树妈妈,就把它们带走了。树宝宝害怕极了,白天太阳烤得它口干舌燥,晚上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多久,狂风暴雨把树宝宝给吹走了。
树宝宝哭着说,“妈妈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