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睛空万里的下午,客厅里摆着一盆真诚的仙人球和一盆骄傲的文竹。
刚刚洗过澡的文竹特别美。微风轻轻吹过,文竹用细长的身子摆动枝条,近看像迷你小扇子,远看就像披着大绿袍,美丽极了!旁边的仙人球看了,羡慕地说:“文竹妹妹,你的舞姿多优美呀!教教我好吗?”文竹说:“像你这个胖子,教你跳舞?你还是好好减肥吧。”仙人球被她说得脸红了。文竹得意了起来,又跳起了舞,一不小心,仙人掌的刺扎到了文竹,文竹生气地说:“哎呀,你这个大胖子,怎么长那么多的刺,就像大刺猬,讨厌死了,怪不得大家讨厌你。你看我,那毛茸茸的叶子,多美丽呀!”文竹经常嘲笑仙人球。
有一天,主人出去旅游了,一个月了,主人还没有回,文竹的叶子发黄,只剩下光秃秃的竹杆了,她看见旁边的仙人球依然精神抖擞,惊奇地问:“大胖子,你能教我常青不老的秘诀吗?”仙人球微笑地说:“虽然一个月不浇水,我们依然年轻,我们的特点是生命力强,被称为‘沙漠生灵’呢!”说完,仙人球挺了挺身子。
文竹想,原来,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说别人的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