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师在家闲得无聊,就拿起一本书全神贯注地看着。
忽然,“嗡、嗡、嗡”的声音打扰了老师。老师手一挥,心平气和地说:“去、去、去,别吵我了。”不一会儿,讨厌的蚊子又飞过来了,就像“轰炸机”一样,比刚才还响了一倍,老师烦燥不堪起来决定用降龙十八掌消灭它。眼看蚊子就要亲到脸上了,老师就用蒲扇般的手掌心一扇,高兴地说:“这下你一定被我压在五指山下啦!哈哈!”可拿开手一看,蚊子居然没抓住,老师白费力气了,老师又拿起书认真地看了起来。没一会儿,讨厌的蚊子又来捣乱了,老师抛下书,用手疯狂地扑打着。这时,老师想起昨天买来的蚊子“克星”——电蚊拍。人们说:“电蚊拍一出,蚊子死光光。”老师灵机一动想出了妙计,一手拿起书看,一手拿着电蚊拍,假装看书。过了一会儿,蚊子送上门来啦,老师拿起电蚊拍猛扑过去,终于打中了讨厌的蚊子,一眨眼,它就成了蚊肉串。
老师又可以安心地看起了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