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红在家里闲着无聊,于是就到河里去捉鱼。看到了那清澈的河里有许多可爱的小鱼,她心想:如果捉几条鱼,那该多好啊!
小红挽起衣袖,卷起裤脚,就跳进了河里,小鱼一溜烟逃走了,就像得到警报一样逃之夭夭了。小红想:有可能我太急了,这次我一定能成功的,小红唱起了歌:“小鱼,小鱼,快过来呀......!”哎呀,往下一看,原来有一群小鱼亲到她这肉脚上了,小红一扑,全身扑到了河里。小红急忙爬起来,放开手一看,哪里有鱼啊!自己全身黑乎乎的,倒像活生生的“美人鱼”一样,小红疯狂地捉着,脚也酸了,手也红了,最后还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小红垂头丧气走了。
回到了家,爸爸妈妈一看,哈哈大笑说:“今天,我家怎么来了一条‘美人鱼’啦!”小红一听,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