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万里睛空的下午,小华和妈妈一起在运动场里全神贯注地打羽毛球。羽毛球就像白蝴蝶一样在空中飞来飞去。
亮亮从小华的身边走过。这时,小华的羽毛球打偏了一下,就打到了亮亮的头上。亮亮皱着眉头生气地说:“啊!你是不是故意打到我头上的?”小华听了,也生气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这时,妈妈走过来温和地说:“对不起,亮亮,小华不是故意的,打疼了吗?”这时候,亮亮和小华的脸都红了,觉得自己做得太过分了。于是,小华向亮亮道歉说:“刚才我太过分了,请原谅,好吗?”这时亮亮的气全消了。
小华才明白原来说话要有礼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