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盛开在悬崖上的蓝莲花
——谨以此纪念那些逝去了的生命
一个生命带着一阵啼哭来到这个世间,最后又带着一阵啼哭回到原来的世界里。来时,他哭着;走时,别人哭着。人生就是用泪水浇灌的一个瓶子。收集满了,就“哗——”地一下子全倒出来,回归当初空空如也的样子。
上帝爱极了这种游戏方式。估计它所谓的叫“天堂”的地方,科学技术水平相当的落后,连别的游戏方式也没有。他每天都会选择或是无意地推翻几个瓶子。有的装满了,有的只装了半瓶,,有的才装了几滴泪。他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在他不高兴的时候,索性就像人们玩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下子推倒无数个瓶子。
他把瓶子放在悬崖边上,还在瓶子里插上一枝叫做生命的蓝莲花。
(一)有一天上帝不高兴了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天上帝突然暴躁了起来。也许是因为那天天堂下雨了吧!原来上帝也和我们一样不喜欢阴雨连绵的感觉。他非常得生气,气得他直跺脚。估计他享乐惯了罢。一脚下来,天也摇了,地也晃了。他不晓得,他的这一脚把地球都跺伤了。他也不晓得,那许多的瓶子里的蓝莲花就因为他的这一脚从此失去了继续生长的机会,从高高的悬崖上连洒着瓶瓶的泪水碎了一地。
“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上帝不知道他的一脚便夺去了无数人的色彩。也许从那一刻起,许多瓶子里都再也不会有眼泪了,那些曾经开放过的,现在正是绚烂的,即将开放的都会在吸取完最后一滴泪后凋谢、枯萎。
(二)绚烂,霎时间天堂盛开便野的蓝莲花
上帝发完了脾气,许多的瓶子就倒了。真的就象推倒一大排的多米诺骨牌一样。泪水从瓶子里洒出来,把上帝的房子也打湿了。泪水从他的屋子里涌出来,所以,天都哭了。一连哭了好久。
可是,就在上帝进入睡眠的那一刻钟,那些站在倒了的瓶子周围的瓶子里一下子多了许多的泪水。上帝醒来的时候,他发现,天堂里绽放了便野的蓝莲花。每一朵都坚强的在风中摇曳着,尽管悬崖上不断滚落着碎石。
上帝不是一个好孩子。他不懂得去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当他发现那一大片的蓝莲花的一瞬间,他的新有些颤抖。可是,他不相信自己犯了错。昨天的事情他早已忘记的干干净净。上帝老了,就象这世间所有的老者一样,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
没有人会去谴责上帝。谴责上帝是没有用的。谁又会去指责一位年迈的无意犯错的老者呢?
没有人知道上帝会不会去忏悔,即使去了,他又向谁忏悔呢?可是上帝他明明是去了,对着那些盛开的便野的蓝莲花,他一遍又一遍的在忏悔着。
(三)有一天,我身边的一支瓶子倒了
MONKEY请假回家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他生病了。可是,很多天没有见他来上课。以为他生了大病了,我们便打电话问他。这时,我们才知道,他失去了两朵给予了他很多幸福的蓝莲花。
具体的情况是老师去班里讲的。那时,我们在班里上课,老庄正在上面读学校的仪容仪表要求。
老师讲的极平静,我们也听的极平静。可是,我分明看见大家在那一瞬间都变成了兔子,眼圈红红的,还强咬着牙。老庄是个坚强的男孩子。他很少在班里显得那样的郁闷。要是以往的他,估计无数张桌子已经在他的手中牺牲了。可是这回没有。他哭了,靠着墙角,他转过身轻轻擦着眼泪。认识老庄这么久,仅见老庄哭过两回。一次是学校实验班分班,他们从班里搬着桌子离开的时候,还有一会,就是这次。男孩子好象是不轻易哭的。爱哭的男孩没出息!我是一个女孩子,可这回我也强忍住了泪水。因为女孩子哭也没有出息。爱哭的人没有出息的。所以我们擦干了眼泪。好孩子,我们不哭,只是默默的付出。
我不知道MONKEY哭了没有,好孩子是不哭的。MONKEY是个好孩子。可是,奶奶这朵花谢了,爸爸这朵花也谢了,他怎么能不哭呢?我猜,那天他一定是哭了的,就象我委屈的时候抱着特恩哭时一样。我想,那个属于MONKEY的瓶子一定在那一个夜里多了许多的泪水,那一朵属于MONKEY的蓝莲花一定耀眼的绽放了,就在那个夜里。
生命就是悬崖上的那个瓶子里的蓝莲花。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瓶子,还有一株属于自己的蓝莲花。也许出于巧合,也许命中注定,到了时间,上帝就会亲手推倒这个或那个瓶子,一朵蓝莲花就会在那一刻夭亡。我们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一天面对同样的命运。可是,请为那些逝去了的开放吧!
等我们走的那一天我们就会知道,便野的花都会开放的,因为有人走了。
其实,我们并没有走,只是换了一个瓶子,从新开始。他们也是这样的,换了一个瓶子,重新开始旅途,而且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