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共舞的男生--青春的记忆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块秘密的花园,在那个花园里有萌芽年华的童真岁月;有青春年少时朦胧粉色的情怀;有着令人回味无穷的一抹记忆,淡淡的、浅浅的,当时光荏苒,当事过境迁,偶尔打开缤纷的记忆,在某个如水的月夜,细细地解读曾经的点点滴滴,或许青涩、或许芬芳、或许甜蜜……
认识他缘于学校举行的一次校庆活动。那时的我刚刚入校,对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很陌生也很懵懂,望着若大的校园,总会有种莫名的孤寂和愁绪向我袭来,心里空荡得站人颤栗。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离不开父母亲温暖的臂膀和涓涓的呵护。日子在我彷徨无助的心情里滑过,很快迎来了学校的N年校庆,每个年级都有准备节目,我也很幸远地选入节目组,同去的还有我们班的另外两个同学。就在那个舞蹈室里,一个高大帅气、干净简洁的男生走进我的视线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张白皙的脸和架在脸上的一付带孔的眼镜,不太刚强的外表透露着女孩子的矜持和羞涩,没想到的是这个特别的男生在排练当中表现出来的腼腆让人啼笑皆非,也让我无地自容。
我不知道是上天的无心安排还是冥冥中注定,他竟然和我在同一个节目里,我们当时跳的是一个集体舞(五男五女),在老师的安排下,我们成了搭担。我们的舞蹈其中有一个牵手的动作,平时大家对于这个暧昧的动作都是敷衍了事,大多都是由于女生害羞的缘故吧。但有一次老师却发火了,愠怒和严励扭曲了老师那张原本斯斯文文的脸,盯着那双瞪圆了的眼睛,我们谁也不敢怠慢,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牵起了从不曾牵过的手。我也粉碎了自己的矜持,颤抖地伸过手去,眼睛却不敢看,可是我试探了好几次都扑了个空,那个四眼镜的男生并没有伸过手来,依然我行我素。我有点怀疑他的手里不否捏着什么宝贵的东西,生怕一牵了手,就会被我夺来似的。同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老师说过这个动作没练好就一直重复着练下去,至到练好为止,哪怕十遍百遍。老师酱紫色的脸再度变了形,一声怒吼下来命令我俩单独练习,沸腾了的排练室顿时鸦确无声,几十双眼睛唰地盯着我俩。站在若大的空间里被同学当小丑似的盯着,莫大的羞辱和委屈像潮水般向我袭来,眼睛里那晶莹的液体在不停地打转,虽然我及力忍住,但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下了。当我泪眼婆娑的瞪向那个男生时,也触到了他那有些自责的目光,和涨得通红的脸,一直红到耳根,在淡淡的灯光衬托下,就像夕阳里那惊艳的一抹红霞。
当音乐再次响起,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俩重温着那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动作,这一次我是真实地牵到了那只手,冰凉冰凉的、令人意外的是竟然还湿湿的,他手心里的温润浸漫到我的掌心,我反复搓摩着手心里的温润,就像捏着一个男生的腼腆和羞涩。不禁有些窃喜和感动在心中荡漾……
随着校庆活动的结束,我也真正认识了那个男生,原来他竟然和我是同班同学,只是他一直坐在最后一排,总是搅在那群混混同学的圈子里,而学习成绩却又是出奇的好。在一次月考当中他拿了班上第一名。令同学们都大跌眼镜,也令我佩服不已,我觉得用“出淤泥而不染”来形容他是最恰当不过了。而不算高大的我也总是坐在最前面,我们俩就相隔四五米的距离,说远也不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跨步可及的距离,却像横亘在我们之间一条无形的银河,只可观望、不敢走近。
自从那次舞蹈后,自从知道我们是同班同学时,我对他的态度彻底改变了,搭担时的怨早已消失殆尽,还掺杂着自己也说不清的情怀,不知道为什么那张泛红的脸频频地在心中闪烁。
偶然间我在学校的图书室里遇上了他,我们班那个腼腆的男生,我假装不经意的随便翻翻,然后慢慢靠近他的书架旁,然后又假意巧合的相遇,我一脸阳光地向他打招呼,他先是一怔,不太自然地推了推架在脸上的眼镜,支支吾吾地说:“你也在这里呀”,声音像春雨呢喃,低低的、柔柔的。随后两片红霞刹时飞上他白皙的脸上,那一刻好像空气都充满羞意,他的窘态让我都有些难为情了。这是我们第二次近距离的接触,在心里我却暗暗窃喜着
因为我再次领略了那惊艳的潮红,他依然还是那样害羞、依然还是那样腼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总喜欢在人群中搜索他的影子,我总守候在他可以出现的地方。图书室自然而然地成为我每天的第二课堂,还有学校的球场也会偶尔留下我张望的目光。
时间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转眼,我们就要毕业了。同学们一个个都忙着谈恋爱,无论是以前地下室式的,还是早就公开式的,在快要毕业的节骨眼上,一对对都肆无忌惮地显山露水着,演绎着校园里千古不变以风景。只是我依然是我,形单只影,虽然也曾被丘比特的爱神之箭射中过,但都被我狠狠地挡了回去。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是早已有一种朦胧的情怀在心里萌芽了吧!
毕业晚会上,同学们都表现少有的胆量和热情,由于我的心思早已被同学们看穿,几个在好的室友都怂恿我去表白,而矜持的我总是一推再推,我不敢想象当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他说出那神圣的三个字时,他那张原本白皙的脸会是怎样的火烧云,又会是怎样的惊惶失措。我在等,我要等到同学都散去后,等到只有剩我俩时,而天真的我却不知道待到一切都平息下时,他也早已不见身影,只剩下木讷的我和几个打扫的同学。
也许这段纯纯的情感注定是歉缺的,我只能永远地把它埋地心里,珍藏在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多年以后的今天,当我重温那段朦胧时,不知曾经那个害羞的男孩如今一切还好吗?是否还如从前一样的腼腆呢?是否跟女生说话依然会脸红呢?是否也早已为人夫、为人父了呢?是否在茫茫人海里会有我们偶然相遇的那一幕呢??
如果光阴能够重组;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一定不会再留任何遗憾,我一定要勇敢地说出蕴藏在心里良久的情感,我要亲口告诉那个与我共舞的男生:曾经有一双深情的眸子尾随在你的左右,曾经有一个女孩收藏着你的点点滴滴,曾经有一个女生喜欢着你。而那个女孩就是我!